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中山社大 106 年第 1 期課程─認識星空 2017.04.12

天文與曆法、物理、幾何等關係漫談





本次課程由中山社大學員宗才銘先生來分享「天文與曆法、物理、幾何等關係漫談」,宗先生對於數學擅長、歷史博覽甚多,很希望能多多挖掘他的寶庫!這次是他第一次上台分享,初始難掩緊張,但越來越漸入佳境,很期待能再有機會聽到他的分享喔!


  1. 清朝時發生了甚麼事,而讓中國的天文不再繼續走向歧途?天文,是個高深的學問,卻也常被政治拿來鬥爭、握權的手段...
  2. 愛迪生的暗黑手段?偉大的發明家,居然也與愛因斯坦、特斯拉有過明爭暗鬥的歷程。
  3. 太陽日、恆星日、月球公轉週期,所影響的每日升起差異。
  4. UNIX 系統的日期顯示錯誤?1752 年的 9 月日曆是怎麼回事?另外再回推至 1582 年,有些人的生日在那年被吃掉了,怎麼回事?
  5. 克卜勒行星運動三大定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