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中山社大 106 年第 1 期課程─認識星空 2017.10.11

秋季星空、天文知能準備心得(一)












今晚是兩位天文館新進天文解說志工的主場,雖說是新進,但已經不是台上的新面孔了,講起課來相當駕輕就熟了,趕緊點擊來看看吧!

秋季星空由 Winnie 杜文能小姐主講,除了基礎的認識星座的方法之外,融合進許多的故事,讓記憶星座相當有幫助;而也利用重點整理過去天文大事來提點秋季的星座,也是能夠加強記憶的。故事中不僅有希臘神話故事,還有天文學家的小事蹟呢!

緊接著班長許德暉主講天文館天文知能考試的考前準備方法的心得分享。班長不愧冷面笑匠的風格,一上場沒多久就讓在場笑聲不斷,在輕鬆詼諧的解說之下,一些難懂的天文觀測現象,可以清楚的了解與吸收,頗有一代鬃獅~~~喔!抱歉,是「宗師」的風範喔。許班長的解說,已經有很不錯的個人風格與內容呈現,以後會多多讓班長來講課,要稱呼「許老師」喔!

這次的影音檔仍然不可錯過:
  1. 秋天的王族星座故事,可以加強認識秋天的主要星座。
  2. 科學家,威廉赫歇爾的小故事
  3. 摩羯座的特性,有特別深入的描述喔
  4. 甚麼事讓坐在五歲小女生旁的許班長,冷汗直流、汗流夾背呢?
  5. 太陽東昇、日落的軌跡,北半球與南半球的觀測
  6. 月亮上的兔子,兔頭為何會轉方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