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全國勞工總會─網頁設計與網拍 2018.08.18

全國勞工總會第三天課程
Google 部落格再進化、Google 表單




部落格觀看目前的文章瀏覽紀錄、來自哪個網站、哪個國家、哪個文章被瀏覽的多。觀看紀錄有助於對於未來發佈文章的方向。同時,也請將文章分享到 Facebook,讓社群網站幫您快速傳播。

另外補充 Google 我的地圖( 或稱你的地點 ) 製作美美的地圖。


部落格上可以增添一些小工具,有助於閱讀者方便使用您的部落格;另外運用「網頁」這項功能,來增加部落格的導覽列,用以整理所有文章便於使用者觀看;另外調整版型、配色等,可以擺脫標準版面的感覺。

最後介紹 Google 表單,有助於製作訂單,並彙整訂單的資料。

本周六小時的上課內容有:

  1. 觀看 Blogger 的觀看流量與相關資料、以及在 Facebook 上宣傳行銷
  2. Google 地圖觀看過去歷史影像、以及製作美美的「你的地圖」嵌入到部落格當中
  3. Google 地圖的「你的地圖」使用者看到的情況,以及增加每個地點的詳細資料
  4. 製作導覽列 Blogger 的網頁功能
  5. Blogger 增加導覽列或稱為網頁列
  6. Blogger 每篇文章增加標籤有助於被搜尋到
  7. Blogger 網頁的呈現,不要只是文字,加一些圖片增加吸引度
  8. Blogger 文章插入「閱讀更多」的連結,讓首頁一次不要瀏覽了整篇全文
  9. Blogger 小工具插入標籤分類的功能
  10. Blogger 其他小工具
  11. Blogger 調整預設版型
  12. Blogger 主題調整的細節說明
  13. Google 表單新增問卷或訂單
  14. Google 表單填答提交後看摘要結果、送至 Google 試算表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