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全國勞工總會─App Inventor 2 積木區塊式手機程式開發入門實務班 2018.11.03

全國勞工總會第四天課程
App Inventor 副程式、List 與範例運用





今天進入「副程式」的教學,寫作程式時,可以將繁瑣的、重複的許多工作,整理撰寫在副程式中,需要時呼叫一下,就可做完冗長的工作。
其實接觸 App Inventor 程式沒多久,嚴格來說已經在接觸系統撰寫的副程式了,從簡單的加減乘除運算、到複雜的字串處理等,都算是系統為常用的功能寫成的副程式。因此我們亦可為自己撰寫需常用的副程式。

副程式可有直接呼叫、傳值的呼叫、以及具回傳值的做法。

今天也介紹具有選單式的元件:Spinner 與 ListPicker 的用法,並以 TQC+ 的兩個範例來做練習。

這次也進入另一個小關卡,使用 List,這類似 C 語言的陣列,初學時有些複雜,但若能善用活用,將是十分強大的程式功能,今天也來稍稍小試身手一下,希望大家能多加熟練。

本周六小時的上課內容有:
  1. 副程式的介紹與程式撰寫
  2. 有傳入值的副程式寫法
  3. 有傳入值、且有回傳值的副程式寫法
  4. 副程式的說明,其實早就在用很多「副程式」了
  5. 元件 Spinner 的用法
  6. 元件 Spinner 顯示結果、以及 ListPicker 的用法與顯示結果
  7. TQC+102電費計算機畫面配置
  8. TQC+102電費計算機程式
  9. TQC+104點餐系統版面設計
  10. TQC+104點餐系統程式設計1
  11. TQC+104點餐系統程式設計2
  12. TQC+104點餐系統程式設計3
  13. List 串列的介紹與練習1
  14. List 串列的介紹與練習2
  15. List 串列的介紹與練習3
  16. List 串列中運用 For each item in L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