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全國勞工總會─網頁設計與網拍 2019.06.02

全國勞工總會108上第七天課程
Google Sites、Google 表單、Google Blogger、以及 HTML 設計總結



設計好的 Google 表單,有很多方式可以分享給他人填寫。填寫好的內容,會自動彙整到 Google Sheets 裡,方便整理。

這裡也帶大家用 Google 表單製作記帳表,並且加捷徑到手機的畫面當中,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記帳,才不至於一段時間以後才想到要記帳而回響想收支了哪些事情金額而想破頭。



另外,繼續 Brackets 編輯網站,建立好一個首頁頁面之後,其他頁就從首頁另存新檔再來修改內容部分即可,這樣很快的一整個網站就能建置起來。

最後也帶各位將部落格的文章,整理成有導覽列的形式,有助於作好文章的分類;另外也告訴各位如何申請 Google 部落格可以掛廣告,並且觀看收益情況。

本周六小時的上課內容有:

  1. Google 表單如何提供給他人填寫 五種方式
  2. 在 Google Sites 中插入 Google 表單
  3. 用 Google 表單設計記帳表,並且加捷徑到手機上
  4. 用 Google 表單設計記帳表,在 iPhone 上加捷徑到手機上,並且用 Google 試算表做統計
  5. 用 Google 試算表的記帳表,加到手機的主畫面捷徑中
  6. Brackets 設計 HTML 網頁,設計內容
  7. Brackets 設計 div 加框線
  8. Brackets 設計 div 浮動、並調整字與框、框與外側的距離
  9. Brackets 設計增加地圖、所有權宣告
  10. 設計自我介紹網頁
  11. Google 部落格增加導覽列的方式
  12. Google 部落格進階調整各項的CSS
  13. Google 部落格申請 Google 廣告,與查看收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