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馬偕醫學院_Google 應用_2019.11.27

Google 應用:短網址、QRCode、Google 表單、Google Classroom、Google 地圖,以及 Kahoot 課堂互動




九月初接到馬偕醫學院的邀請,於 11.27 到位於三芝的馬偕醫學院講三小時的 Google 應用,負責與我聯繫的李助理,還貼心地讓校內老師們票選統計最想要學的幾樣 Google 應用,也期待能對於教學應用上更貼近的實用功能。


其中,Google 表單上,基本操作功能就可以快速帶過,直接進展測驗的功能。設定為測驗卷後,可以為每題選擇題設定正確答案、得分,以及選項與題目隨機排序,同時也可以針對填充題來設定都算對的答案。完成後,就可以運用短網址或 QRCode 來開放學生作答,並彙整最後結果到 Google 試算表。

採用了 Google Classroom 來作為課程平台,就方便對於課程的訊息發布、講義分享等,有比較快速且封閉性的發布方式、並且對於作業的發布、繳交、批改、蒐集成績都相當方便。

Google 地圖大家都耳熟能詳、並且很多功能都熟悉,因此就針對比較特別的功能來做介紹,包括:紀錄行蹤、尋找手機、OK Google 直接語音下指令導航,以及觀看過去歷史街景等。

最後介紹的 Kahoot 雖不是 Google 的應用,但對於教學互動上相當有幫助,可以增進學習氣氛。

本次演講的影音內容有:
  1. 短網址的應用
  2. 快速將網頁產生成 QRCode
  3. Google 表單製作1
  4. Google 表單製作2 設定為測驗卷、設定正確答案
  5. Google 表單製作3 開放讓大家作答、之後統整結果至 Google 試算表
  6. Google 表單製作4 選項隨機、題目隨機排序、以及其他功能介紹
  7. Google 表單的成果加到手機主畫面
  8. Google Classroom 建立課程,並邀請同學加入
  9. Google Classroom 發布訊息串
  10. Google Classroom 出課堂作業
  11. Google Classroom 學生繳交作業、以及批改成績
  12. Google Classroom 下載成績、Excel 亂碼處理方式、課程日曆同步通知
  13. Google Classroom 封存與還原課程
  14. Google 地圖自動用語音查詢導航、查看過去行程記錄
  15. 尋找已設定靜音的手機
  16. Google 地圖可以看過去幾年的環境變遷
  17. Kahoot 適合課堂即時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