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七單位跨業共學─Google 應用與雲端數位教學 2020.11.08

七單位跨業共學
Google 應用與雲端數位教學


今天感謝中山社大翁繩玉副校長的邀請,於七單位跨業共學的主題下,到南港的陽昇文教基金會做一場三小時的「Google 應用與雲端數位教學」的演講,在這個環境優美的場合與大家分享,加上翁副校長的妙語如花、笑話串場之下,大家學習的氣氛相當愉快。

Google 應用大多都是免費的,而且許多應用真是嘆為觀止的實用啊!今天為各位與會老師們分享從 Google 簡報、短網址、QRCode、Google 翻譯、Google Keep 筆記軟體、以及拍文件照片的實用 App:PhotoScan 與 Office Lens ( 微軟產品 ),另外還介紹了 Google 文件的資料彙整、語音輸入的超強功能,以及 Google Classroom 教學平台,還有一項課堂互動相當不錯的網站:Kahoot,大家都互動得相當開心呢!

這次的教學影音,主題內容分別有:
  1. 在雲端建立資料夾,並上傳要分享的檔案於該資料夾中,縮短網址
  2. 透過縮短網址下載他人分享的目錄
  3. 解壓縮從雲端下載的 zip 檔
  4. 雲端硬碟資料夾關閉分享
  5. Google 文件開啟與編輯檔案
  6. Google 文件的語音輸入
  7. 將 Google 文件下載成 Word 檔,或者共用方式給其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