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中山社大 106 年第 1 期課程─認識星空 2017.03.08

手機天文 App ( I )







又是新的學期開始囉!第一天上課多了很多的新面孔,甚至有從其他社區大學的天文相關課程轉來的,很開心見到大家。希望課程中,能以讀書會的方式,大家踴躍站出來講課,分享天文知識,都能一起成長。
  1. 手機上有需多 App 應用,也不乏針對天文的,本次做部分的 App 粗略介紹,讓各位同學針對有興趣的深入研究,再找機會與大家分享。
  2. Google Sky 在 Android 手機上的使用,喜歡天文的同好絕對不能錯過,免費且有中文介面,方便自己來認識星座。它有其他別名如 Sky Map、天空地圖等。不過 iOS 沒有此軟體,且在  App Store 上找到的 Sky Map 並不是 Google Sky,免費且介面類似,但卻是英文版的,想練習星座與恆星的英文,也不妨可以試試看。
  3. iOS 行動裝置推薦安裝 GoSkyWatch 這個 App,介面漂亮且為中文版,不過奇怪的是,iPhone 要收費 120 台幣、iPad 卻是免費的。
  4. 星圖 Star Chart 的 Today 新聞,可以了解「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甚麼與天文科學相關的事情。
  5. 最後先跳到遊戲的部分,星座拼圖,有簡單的黃道 12 星座、有星座連線,到複雜的 88 星座,且無星座連線,嘗試多玩玩,可以讓自己更容易認識星座的相對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