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全國勞工總會─App Inventor 2 積木區塊式手機程式開發入門實務班 2018.10.20

全國勞工總會第三天課程
App Inventor 2 流程控制 For 與 While 運用、CheckBox 元件使用





寫程式的第一個小關卡,莫過於迴圈了,因此今天將重點放在迴圈的諸多範例不斷演練,期望讓大家逐漸抓到迴圈的用法與感覺。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不定次數的 While 迴圈,很多也都可以用 For 迴圈來完成,但有些情況是必須使用 While 迴圈的,之後還有很多機會會碰到,屆時再來多演練。

這次也開始有新的元件要介紹囉,就是 CheckBox,可用來提供選擇,再佐以程式確認選取的項目、以及控制單選的狀況。未來還有很多元件會逐一介紹給各位喔。

本周六小時的上課內容有:
  1. 解釋 For 迴圈的運作,並且嘗試雙重迴圈
  2. 運用雙重 For 迴圈印出矩形與三角形的星號排列
  3. 運用雙重 For 迴圈印出倒三角形的星號排列,以及邏輯推理思維過程
  4. 運用雙重 For 迴圈印出九九乘法表
  5. 計算從 1 累加到使用者輸入的數字
  6. 計算累加的變化應用
  7. While 迴圈的介紹
  8. 以 While 迴圈來完成階乘的運算
  9. CheckBox 的介紹,以及興趣選擇的範例
  10. CheckBox 的 Changed 的事件,如何進行單選的控制
  11. 計算男女生不同的 BMI 判斷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