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Sphero 光速球教學_2019.09.25

Sphero 光速球教學



今天受嘉義市科技領域輔導團的邀請,到嘉北國小講解光速球 Sphero SPRK+ 操作使用、以及程式的撰寫等。

在 108 年新課綱中,國小、國中等以上都要融入資訊程式教育,但若要小學生就接觸枯燥的程式碼,學習起來絕對效果不彰。Sphero SPRK+ 光速球,能將一行行的程式,化為實際的運作,學生學習起來絕對樂在其中,對程式也就不那麼畏懼。


光速球的設計算是蠻堅固的,高度不要超過一公尺、或不要刻意重摔的情況下落地,基本上不太容易破裂的、加上外表沒有任何插孔,因此可以在水上滾動。

透過具藍芽功能的手機或電腦來控制,可以直接操作、繪圖操作、區塊程式、或者撰寫 JavaScript 程式來控制球的運動。想要快樂的學習程式嗎?先來看看影音教學吧。

本次教學的影音檔:

  1. Sphero Edu 的 App 下載,以及連線光速球
  2. Sphero Edu 運用繪圖方式來控制光速球
  3. Sphero Edu 使用區塊控制光速球、移動直線
  4. 讓光速球穩定運行法、查看感應器資料、以及運用控制的重複功能區塊
  5. 運用變數的改變,來減少程式碼的長度
  6. 讓程式碼修改越少越好
  7. 運用感應器資料來控制
  8. 事件方式的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